马海毛的织物起球应怎样处理

发布时间:2019-01-28

来源:

     起球了你用剪刀就行,用别的都不怎么好用,不是不能用。
一般情况下,一看到毛球就会觉得羊毛衫质量不好,其实它是羊毛衫质量的标志。柔软、质地好的衣物容易起球,也就是说质量好的羊毛衫容易起球。要减少起球,应尽量避免与表面粗糙的物体摩擦。

马海毛服装不宜用衣机中、快档搅动洗涤, 一定要用时,应把马海毛服装放入洗衣袋,并开慢档漂洗。应注意的是,马海毛织物严禁熨烫。不穿时要用衣架挂在衣柜内,切忌重压,以免毛绒倒伏,闪光消失。

    如果起球不严重的话可以洗涤一下,洗涤时注意如下方法:

      1,一定要用丝毛洗涤用品洗,水温不能太热(水温太热会使毛衣缩水、擀毡);

      2,洗的时候最好手洗,先在洗涤水中浸泡15分钟,洗涤和漂洗的时候不要用力搓,用手按揉。洗完后不要拧,用手攥挤;

      3,漂洗之后一定用柔顺剂浸泡,柔顺剂的用量可以适当比【使用说明】推荐的略多一点,因为柔顺剂可以使起的球打开。

      4,柔顺剂浸泡好之后捞出衣服,可用洗衣机甩干,不甩的话还是用手攥挤。晾的时候平铺在晾衣网上,不要挂晾(以免变形)。柔顺剂浸泡好之后就能看到起的球是否打开。

     其实在买马海毛衣服时一定要确认是纯毛的。其次在穿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在马海毛衣服外面套穿其它外套,因为外穿衣服容易使毛揉搓起球,特别是一些衣服衣料不是纯毛、纯棉的更糟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