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驼毛和羊绒的较量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
好不好可以随便吹,只有价格才是真实的。 你要相信市场定价的力量,而少相信那些吹水的文章。市场是很聪明的,比一般大众聪明的多。
   
羊驼有好几种,产的毛有根本的不同。绝不是是个羊驼毛就比羊绒高档!!!!便宜的羊驼毛价格比羊绒便宜很多。市面上一般消费者能见到的羊驼毛是一种会刺人的毛,比美丽诺羊毛要刺人的多,跟羊毛里面的lambswool刺人的程度差不多吧,可能还更刺人一点,不同的人的感受不同,但是肯定大多数是会觉得刺人的,我可以肯定。

不过不论是哪种羊驼毛,只要是纯羊驼毛,就有一个任何羊毛无法比拟的优点,就是同样厚度的羊驼毛的就特别轻,比羊绒还要轻!!!羊驼毛纱的价格更接近羊绒,而羊驼毛面料的价格更接近羊毛,我是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纱是按公斤卖,大家重量一样;而面料按米卖,羊驼毛太轻了,所需要的原料毛就没人家羊绒和羊毛多。

羊驼毛:细度在主要28微米以上,比较粗,一般都是用粗纺织品,要是只做细腻的衣物配饰得用BABY级别的BL100原材料,细度在22微米左右,否则成品会扎人。原材料价格在10-20/吨左右羊绒:细度在14-17左右,细腻,无论粗精纺都能游刃有余,一般都是品牌的专用材料,原材料价格在60-80/吨之间。

市场是很聪明的,比一般大众聪明的多。 价格一比较,高低见分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