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RA+KING LUX风格迥异的马海毛双纱组合之美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马海毛(英语Mohair;土耳其语MUKHYAR),指安哥拉山羊身上的被毛,又称为安哥拉山羊毛。得名于土耳其语,意为“蕞好的毛”,是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较好的动物纺织纤维原料之一。

1.jpg

马海毛纤维有刚性,它的抗起球效果要比其他毛类纤维好,更容易打理。所有的纤维都有品相的好坏,也有质感的差异,马海毛也不例外,同羊绒一样,纤维越细的马海毛原料手感越柔软,之前专门开一篇文章写马海毛的纤维等级。

2.jpg

TARA NM2600 70%马海毛30%羊毛混纺拉毛纱,3针机织。Tara产品成衣风格粗犷毛羽丰满,原因就是采用的成年安哥拉山羊的被毛,成年安哥拉山羊也有年龄上限的,一般指8周岁前剪取的毛才能被称为较好的马海毛,纤维细度在40um左右,长度在200mm左右。

3.jpg

KING LUX NM10000 68%超幼马海毛7%羊毛20%尽量5%涤纶,这是一款含了金银丝7针机织的拉毛纱。因为选用了超幼马海毛,所以纱线手感的细腻度就增加了,如果说成年马海毛像北方豪爽的巾帼,那么超幼马海毛就是江南水乡的柔美姑娘。

4.jpg

为了方便设计师直观地了解产品,所以今年采用了大胆的想法,将TARA和KING LUX通过STOLL CMS 530 HP E7.2交织在一起,这样更直观的看到纱线的设计感。

5.jpg

自小就特别羡慕做设计师的人,他们的眼睛就像色彩收集器一样,然后通过大脑绘制一幅样衣蓝图。真的是色彩决定一件衣服的美感度,我想很多人都有这种的体验,一团看似平庸的纱线,经过成衣款式的设计,画风瞬间就变了,而设计师就有这种神奇的力量。

我一直相信好的材料会说话,当设计师拿在手中就能听出它的言语,好的设计师懂得倾听,并尽可能的实现在设计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