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当然需要面料会呼吸---BCI认证棉篇

发布时间:2023-02-03

来源:

前面讲了超细美利奴羊毛和COOLMAX®,相信COOLMAX®的概念应该已经非常了解了。

而这次我想说一下BCI棉,是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(Better Cotton Initiative,简称BCI)。凡是经过BCI认证的都是棉纤维原料中的较好品质。

推荐几款产品,适合夏季的。

BREATH NM1/17 54%棉46%COOLMAX®,适合9针机织。之所以会呼吸是因为含了COOLMAX®。

BREATH.jpg

这款纱的特点就是手感干爽、布面洁净,是一款具有吸湿排汗的功能性纱线,在炎热的夏季感受科技与自然带来的清爽舒适。

BREATH色卡.jpg 

SAMOA NM1/43 100%埃及棉,属于强捻纱,适合16/18针机织,纱线光洁平整,手感滑爽细腻。

SAMOA.jpg

SAMOA这款纱线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接头,要两边各拉掉2m左右,纺织织片出现松捻现象。

SAMOA色卡.jpg 

LOTUS NM1/4.4 100%丝光埃及棉,属于带子纱,又称扁带纱,适合5针机织,同时更适合手编。纱线光洁、质地细腻,织物手感滑爽,色彩亮丽。

LOTUS.jpg

LOTUS因纱线结构特殊,为达到较佳的布面花型效果,建议使用两个或多个导纱器进行针织。

LOTUS色卡.jpg 

棉纤维材质的服饰在夏季很常见,棉花也有很多种,国内较好的一般是新疆长绒棉、细绒棉,细绒棉的纤维很细腻,不过长绒棉的服用性更为广泛。

在美国有皮马棉,其实是细绒棉的一种,属于细绒纤维中的长纤维棉;在埃及有埃及棉,其实是长绒棉的一种,特点为绒长,富蚕丝光泽,质地坚韧,染色效果好。